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湖北

武汉人才新政:企业可推荐人员入选黄鹤英才计划,入选可获100万奖励

猎云网 2019-05-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武汉印发《关于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意见提出,要根据重点产业布局,聚焦引进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这四类人才。

  武汉印发《关于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意见提出,要根据重点产业布局,聚焦引进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这四类人才。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将紧紧围绕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万亿级产业集群,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等产业平台,以及大健康、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创新链战略性布局人才。

  实施意见提出,战略科技人才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将委托国家级产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协会、重点科研院所等重大产业承载平台,实行定向邀约引进。并且,采取“自由定方向、量身建平台、任务定经费”模式,提供“不设上限”综合资助和全方位专属服务。

  对产业领军人才,主要采取“无偿资助+股权投资”方式解决成长融资困难;对优秀青年人才,主要为其打造发展基地,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对武汉工匠,重在提高经济和社会待遇,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生活保障和社会尊重。

  意见表示,对入选战略科技人才的人员一次性给予100万的奖励,并对其牵头承担在汉实施的国家重项目的,按照国家拨付经费的50%给予最高500万的补贴。而产业领军人才给予50万元一次性资助,并可直接评定为正高职称。

  青年优秀人才中的留汉博士每人6万元资助;留汉优秀毕业生每人2万元资助;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及企业推荐的人才,给予10万至20万项目资助。并且,优秀青年人才列为各级党委联系的重点对象,优先进行相应的推荐。

  武汉工匠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以个人名字命名设立工作室给予10万元建设资金补助;列入党委联系专家的范围,按程序推荐出任相关的职务;未获得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参加正高级职称评审。

  武汉在人才政策方面的“组合拳”

  2012年,“3551人才计划 ”成为东湖高新区常态性引才计划。围绕光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要,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引进重点;

  2017年2月,武汉发布“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政策,致力于全球武汉校友智力回归、资本回归;

  2017年6月,武汉发布“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政策,提出力争“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

  2017年,武汉相继推出“留汉九条”、“三个一批”,落户、住房、收入“三大新政”;

  2018年,武汉提出重点构筑人才“金字塔”,深入推进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