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黑龙江

牡丹江创新出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政策

黑龙江日报 2019-08-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牡丹江市人社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合印发《牡丹江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从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服务办理聘用手续到人才的管理、考核、选拔任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化。此举为该市通过“人才事业编制周转...

  近日,牡丹江市人社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合印发《牡丹江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从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服务办理聘用手续到人才的管理、考核、选拔任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化。此举为该市通过“人才事业编制周转平台”引才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也为该市“1+N”人才政策体系增添了又一重量级砝码。

  引进人才服务管理是一项创新工作,2018年以来,牡丹江市先后分两批招聘的132名急需紧缺人才上岗后,相关部门认为有必要制定出台基于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事业编制周转平台”创新构想,适合引进人才成长规律特点、有利于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的服务管理办法。在没有成型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该市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参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考核有关规定,在征求市直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牡丹江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暂行办法》除在适用范围、引进人才的管理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外,着重考虑到在现行干部管理体制下,引进人才作为特殊群体,其发展、提拔和使用特殊性,为使其中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促使其快速成长,专门制定了引进人才的选拔任用、职务晋升和调任的措施。主要包括,引进人才的选拔任用职数,由市人才办根据引进人才总数提出。引进人才选拔任用时,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市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形成初步意见后,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具备相应条件的引进人才,可不受用人单位职数限制,直接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履行相关手续后,调任公务员。

  据悉,2018年以来,该市已面向高校、社会招聘急需紧缺人才132人,95%以上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