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甘肃

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兰州晨报 2019-09-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据兰州晨报报道,为做好甘肃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引进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省人社厅定于9月21日-22日在兰州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

  据兰州晨报报道,为做好甘肃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引进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省人社厅定于9月21日-22日在兰州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本次大会以“1+2”(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线上+线下”的办会形式,主会场设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分会场分别设在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实现校、政、企多方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洽谈对接。

  参会单位、需求岗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9月19日,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共组织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用人单位1238家,提供就业岗位48223个。其中,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会场组织用人单位594家,提供就业岗位24909个;兰州大学分会场组织用人单位250家,提供就业岗位10385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组织用人单位206家,提供就业岗位11260个。参会单位、岗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参会单位涵盖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驻甘央企、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甘肃战略新兴骨干企业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甘肃民营企业50强等实力企业的参会,使得本次大会层次、规格更高。

  设人才引进专区,助力甘肃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

  为满足甘肃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人才交流大会首次在主会场设立人才引进专区,主要供有急需紧缺型人才、高层次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人才。专区共有来自甘肃13个市(州)的58家用人单位。从岗位学历要求来看,以上单位多吸纳国家统招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人才,从提供的薪资待遇来看,各地为引进人才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激励措施。庆阳市教育局除了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标准及市直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津补贴标准外,还针对部分教师职位提供了12万-20万的年薪;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则给予科研、住房、子女就学支持,工资执行全省在编人员工资或协议制工资;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则为人才提供了8万-10万的年薪;陇南成县人民医院针对本科中级职称到本科副高级以上职称提供了2万-20万元的安置费。

  人才引进专区还有驻甘央企及国有企业23家,有兰州铝业集团、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73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