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重庆

大数据、人工智能成重庆海外引才热门领域

华龙网 2019-07-1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日前,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第三场“请进来”引才活动,“海外优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在渝落幕,234名海外留学优秀人才与重庆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日前,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第三场“请进来”引才活动,“海外优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在渝落幕,234名海外留学优秀人才与重庆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海外引才活动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已成为热门领域。作为一家创新性企业,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此次对接了两位海外人才,其中一位来自物联网相关专业。在该院副院长陈建军看来,包括医疗、财务等多个行业都出现了对大数据的运用,对这类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过去自主引才渠道较为单一,希望每隔一段时间能举办这样的人才交流活动。”

  对于人才来说,吸引他们来到重庆寻找机会的正是广阔的发展前景。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博士王云此次来渝一对一深入对接一家大型车企。王云直言,之前来过重庆几次,很喜欢这座城市,但真正让他考虑来渝的是看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以及自己所学的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通过活动前期对引才需求岗位任职条件的全面分析,供需双方多次交流沟通,来渝 “零距离”实践体验后,共有234名海外留学优秀人才与重庆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其中人才43人,落地的24个项目引入的人才团队191人。24个项目与16家单位成功对接落地,资金总额近5亿元,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类10项,生物医药类8项,工程与技术科学类3项。

  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今年“百万引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首次同时聚焦“海外人才”和“优秀项目”的引才活动,结合“实践体验引才”和“项目路演引才”两种模式将人才和项目一同“请进来”,促成它们在山城“落地生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