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学术评审 >  专家观点

戴鹏:南方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

2021-05-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1年5月15日,“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鹏以“南方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作主题报告。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鹏以“南方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实践与探索”作主题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鹏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师资队伍。戴鹏副部长在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南方科技大学的治理架构与人事管理创新经验、人才队伍培养与经验,以及学校目前的综合发展实力情况。

  在人事管理方面,南方科技大学实行员额管理制度、全员聘任制、自主招聘、教师PI制和教师队伍”准聘长聘制“,为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学校从薪酬、保险、养老和专业化的人才服务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人事改革和创新。

  在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方面,学校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创建特色学术管理体制,遵循学术科研发展规律做到科学评价,设置科学性的人才评价指标坚持破五唯。学校目前已经汇聚了一批一流人才,仅2020年新增了数位全职院士,共同构建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师资队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