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学术评审 >  专家观点

杨静:高校教师成长全周期评价体系的构建

2021-05-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1年5月15日,“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北京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杨静以“高校教师成长全周期评价体系的构建”作主题报告。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北京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杨静以“高校教师成长全周期评价体系的构建”作主题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杨静

  杨静在主题报告中表述,高校教师评价是教师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它不仅是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而且在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主要涉及教师引进、岗位聘用、职称晋升、考核评估等内容。

  目前,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工作中,着力构建立教师成长全周期评价体系的构建,完善教师引进体系、岗位聘用体系、职称评审体系、考核评估体系;全面破除“五唯”,深化多维度人才评价,实施精准方略,加大师资队伍培引力度。杨静指出,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是吸引和培育人才的关键。北京理工大学通过构建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框架,使各要素在该框架下得以有机整合,系统地解决人才强校面临的实际问题。

  杨静阐述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工作中将建立起分类科学、激励高效、充满活力、保障有力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拥有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卓越创新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营造人才新生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