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学术评审 >  专家观点

陈振强:破“五唯”背景下高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若干思考

2021-05-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1年5月15日,“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暨南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陈振强以“破“五唯”背景下高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若干思考”作主题报告。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暨南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陈振强以“破“五唯”背景下高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若干思考”作主题报告。

暨南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陈振强

  陈振强认为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在于人才评价机制的建构;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在于人才培育政策的得当。

  陈振强结合暨南大学“一二三一”人事制度改革框架和人才评价改革措施,分享了他对高校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思考。他指出,在我国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机遇期,高校人才评价必须主动适应破“五唯”和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的迫切需要,加快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他提出,高校人才评价必须“理念先行,实践跟进”,正确处理“帽子”与“里子”、教学与科研、短期与长期等关系,着力于构建 由人才评价的主体、客体、标准和程序“四位一体”高校人才评价机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