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志愿者现不良反应 英牛津大学暂停新冠疫苗三期试验

2020-09-10 中国新闻网

因英国一名志愿者出现不良反应,由英国牛津大学和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已暂停。当地时间8日晚,阿斯利康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是常规操作。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因英国一名志愿者出现不良反应,由英国牛津大学和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已暂停。当地时间8日晚,阿斯利康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是常规操作。

  报道称,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世界都在关注疫苗研发进展。在疫苗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成功进行之后,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共同研发的疫苗曾一度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或是首批可以上市的疫苗之一。

  近几周,在美国、英国、巴西和南非,约有3万名志愿者参与了这种疫苗的三期测试。据称,对疫苗的三期试验通常涉及数千人,并可能持续数年。

  据报道,该疫苗的所有临床试验目前都已暂停。在监管机构决定是否重启试验之前,一项独立调查将展开,以审查安全性数据。

  牛津大学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在大型试验中,患病症状会偶然出现,但必须仔细的进行独立审查。”

  阿斯利康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项常规行动,每当在试验中出现不明原因的患病症状时,都必须进行调查,以确保试验的完整性。”

  8日早些时候,阿斯利康与其他8家制药公司签署了一项承诺书,宣布在疫苗研发过程中,坚持科学和伦理标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