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科睿唯安甄选出11种预计于今年上市的重磅药物

2020-02-11

科睿唯安发布《2020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年度报告,甄选出11种预计于今年上市的重磅药物2020年2月10日,费城/伦敦—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今天发布了《2020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年度报告,预测了11种将于2020年上市并且...

科睿唯安发布《2020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年度报告,甄选出11种预计于今年上市的重磅药物2020年2月10日,费城/伦敦—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今天发布了《2020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年度报告,预测了11种将于2020年上市并且到2024年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美元的新药(重磅药物)。

科睿唯安的Cortellis团队运用其专有技术、工具和方法,从已在2020年初处于II期或更高临床阶段的药物中甄选产生了一份潜力药物清单。团队分析师随后通过审查清单中每个药物的年度申报文件、管线信息、临床试验、专利情况、化学、交易记录、会议、企业公告以及法规状态等信息,逐一对入选药物进行专项研究和评估。

今年,业界知名的生物医药通讯BioWorld的编辑和记者,通过全方位检视多种疾病概览,分析药物定价策略,探询新药的科学原理来审视这些将于2020年上市的药物最终能否为患者和开发者们带来福音。

值得关注的药物主要集中在慢性、进展性疾病领域,包括针对乳腺癌、多发性硬化症(MS)、偏头痛和2型糖尿病的药物。

孤儿药制度和其他资格认证几乎对入选清单的所有药物研发均起到了加速作用。尽管清单上的大部分药物即将或准备进入的市场已经充斥着众多竞争产品,他们在市场表现也将面临巨大压力,但是预测团队对入选药物的商业前景依旧抱有很高的期望。相对现有疗法,许多新药预计会展现更好的安全性,尤其对于心血管风险,而另一部分药物则会突出全新的作用机制甚至是治愈潜力。

清单上超过半数的药物是生物制剂,这是一种发展迅速且价格日益昂贵的处方药门类。近年来,监管机构和支付方都试图控制生物制剂带来的高额支付成本。今年的药物清单上,基因和细胞疗法的代表分别是比奥马林制药公司(Biomarin)推出的甲型血友病治疗药物Valrox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推出的大B细胞淋巴瘤治疗药物lisocabtagenemaraleucel,这两种药物都因奇高的价格而备受关注。一旦获得批准,Valrox将成为严重甲型血友病的第一种潜在治愈药物。通过纠正导致血友病的遗传缺陷,Valrox是一款能一次性治愈患者的革命性药物,不再需要输血和凝血因子VIII置换。如果Valrox如期率先推出,它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上市药物,每个疗程需250万美元至300万美元费用。

BioWorld新闻部主任林恩·约菲(LynnYoffee)说:“尽管科学创新、商业动机和公共利益之间有时存在冲突,但随着医学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步伐的加快,这些药物的成功将给更多人带来希望(如果负担得起),并且为开发者在提供创新机制和治愈潜力的同时带来经济效益。”

Cortellis《2020最值得关注的药物预测》年度报告的方法论

这份清单所依据的数据由科睿唯安的Cortellis生命科学智能解决方案提供。Cortellis拥有涵盖药物研发全周期最具广度和深度的信息,包括年度申报材料、产品管线、临床试验、专利、化学、交易记录、会议和企业公告等信息。本报告选取了已经处于II期或III期临床试验的药物、处于预注册或注册阶段的药物,以及在2020年初上市的药物作为分析对象,并排除了2020年前上市的药物。通过进一步筛选,仅留下预计到2024年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美元的药物。筛选后产生一份药物清单,随后我们的内部专家和顾问基于预计获批或上市日期等要素,来评估清单内的药物是否真有可能在2020年上市。经过人工审查,最后确定2020年最值得关注的11种药物。紧接着,分析人员通过临床试验结果、监管状况、市场前景(包括对同类竞争药物的分析)以及监管类别(例如,孤儿药,优先审评)等信息逐一对入选药物进行研究和评估。报告采用的信息源包括Cortellis编辑编写的SWOT分析、生物制药公司的新闻稿和其他出版物(例如年度申报文件)、同行评审材料以及Cortellis的销售数据(数据来源:RefinitivI/B/E/S)。上述数据选取的时间截至2020年1月20日。

关于Cortellis

Cortellis通过诠释隐藏在数据中的奥秘赋予科学生命力。Cortellis提供广泛和深入的数据情报,为药物研发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药物发现、临床开发、提交法规注册和商业化,提供精确和可操作的解决方案。秉承数据驱动决策的理念,Cortellis助力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和医疗设备/诊断公司加速创新。

关于BioWorld

BioWorld每日报道生物制药行业最新新闻,洞察信息紧跟前沿。BioWorld为最具创新性的药物开发提供动态的情报信息,推动企业的发展,为疾病的治疗提供帮助。BioWorld全球记者和编辑实地报道突破性新闻并提供重要的观点,报道包括全球数百个药物的研发进展、支持这些药物开发的公司、推动市场发展的商业交易、和有挑战及指导性作用的政策法规。

关于科睿唯安

科睿唯安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与分析,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我们拥有众多备受信赖的专业品牌,覆盖创新各个环节,包括WebofScience?、Cortellis?、Derwent?、CompuMark?、MarkMonitor?和Techstreet?。如今,科睿唯安正在锐意进取,始终以帮助客户大幅缩短创新周期为己任。

更多信息,请访问科睿唯安中国官网www.clarivate.com.cn。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以及针对新闻稿中的信息所做的口头陈述中可能包含有关科睿唯安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仅为科睿唯安对未来事件所做的当前预期或预测,可能包括有关预期协同效应及其它未来预期的陈述。这些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不受科睿唯安控制的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存在重大差异。无论是出现新信息、发生未来事件亦或其它情况,科睿唯安均无义务更新或修订此处所做之陈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