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科院筹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2019-06-13 科学网

北科院将通过整合京津冀、国内外科技资源,建设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北科院将通过整合京津冀、国内外科技资源,建设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该平台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平台为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网站,着重展示国内外科技成果,线下平台依托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撮合技术交易与合作研发。”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介绍说,在北科院多年国际间技术交流与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在未来将承担起更广泛的科技资源交流、对接,推进国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职能,促进先进技术落地北京、辐射京津冀。

  北科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郭鲁钢介绍说,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主要由成果推广转化平台、国际科技成果库和国际技术转移顾问团队组成。通过该平台,北科院致力于建立一个涵盖国外科技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技术转移机构的国际技术转移合作网络,促进国际科技成果信息的交流互通,加快先进技术成果在国内的产业化。

  王立表示,作为地方科研院所,北科院将积极发挥其在应用科技领域的优势,依托北科院六大中心和三大平台建设为着力点,以合作研发、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科学传播为主要手段,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需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依托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开展对接协作,实施技术成果的双向转移转化,推进细分领域的科技突破与成果落地,加大对外推广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科院共获批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三家,在区域协同创新、职业安全健康、城市治理领域已建立起自己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王立表示,依托这些平台,北科院将不断推进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推动建立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实现国际科技资源与北科院资源的紧密合作。

  此外,北科院还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战略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重大活动举办等形式与国际科技机构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王立介绍说,仅2017年,北科院就与相关机构签订了19份合作备忘录或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与德国史太白、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荷兰联合国大学MERIT创新研究所等国际多家著名的科研机构、大学、科普机构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