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明年落成 三寰立下军令状全力推进

2019-04-02 赵晖

3月25日,三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健在全体干部面前郑重承诺:“如果项目不能按期交付,我主动请辞现任职务。”

  去年10月,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揭牌仪式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举行。明年8月,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各项工程及配套设施将全面落成,达到运营条件。2019年3月25日下午,负责项目建设的三寰集团立下军令状,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鸟瞰图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位于高新区英歌石,建筑总面积约14.2万平方米,设计招生人数2400人,预计2020年9月底前具备首批新生入校使用条件。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是辽宁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大连市市长谭成旭曾表示,大连市始终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积极争取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先进光源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大连,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着力把大连打造成为“世界洁净能源之都”。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大连与中科院携手合作展开新的篇章,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从三寰集团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建设投资15亿元。3月27日上午,在英歌石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建设现场,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在三寰集团总部,记者见到细致到每栋建筑、每一天的工程进度计划表。3月25日,三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健在全体干部面前郑重承诺:“如果项目不能按期交付,我主动请辞现任职务。”三寰集团相关责任单位的全体干部也共同郑重承诺,打好这场攻坚战。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鸟瞰图

  ■学院规模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建设投资15亿元,学院位于高新区英歌石,预计2020年9月底前具备首批新生入校使用条件。

  建筑总面积约14.2万平方米设计招生人数2400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项目图显示,该项目依托英歌石秀美的环境设计建设,包含教学楼、实验室、博士后公寓、报告厅、培训中心、足球场等设施。未来,高新区英歌石将形成以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为核心的科教融合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文字来源:半岛晨报;图片来源:大连天健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