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17位杰出华人青年科学家获美国斯隆研究奖,未来的诺奖或将出自他们!

2018-03-23 青塔

2月26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AlfredP.SloanFoundation)公布了2018年斯隆研究奖(SloanResearchFellowships),共有17位华人获此殊荣。   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的杰出青年,以向这些“早期职业科...

  2月26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AlfredP.SloanFoundation)公布了2018年斯隆研究奖(SloanResearchFellowships),共有17位华人获此殊荣。

  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的杰出青年,以向这些“早期职业科学家和学者提供支持和认可”,后来陆续增加了神经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以及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本届获奖者共126名,虽然奖金数额并不抢眼,但该奖项自设立以来,43位斯隆研究奖得主后来获得诺贝尔奖;68位后来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16位后来获得数学领域最高奖菲尔兹奖。17位华人获奖者如下:

  化学

  chenqian—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助理教授

  TianningDiao—美国纽约大学助理教授

  YingDiao—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助理教授

  JENNYYYANGBerkeley—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助理教授

  xinzhang—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计算进化分子生物学

  JingyiJessicaLi—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助理教授

  LiZhao—洛克菲勒大学助理教授

  计算机科学

  邓嘉—密歇根大学电子和计算机系助理教授

  神经科学

  JaniceChen—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

  数学

  吴毅弘—耶鲁大学统计系助理教授

  海洋科学

  XinfengLiang-南加州大学助理教授

  物理学

  常翠祖—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PinshaneHuang—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助理教授

  WenLi—波士顿大学助理教授

  YiLi—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

  TongyanLin—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助理教授

  NormanYa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助理教授

  以上17位杰出青年科学家中,大部分都有中国高校学历背景。其中清华大学校友更是有5位,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各有2位,北大、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内蒙古大学校友各有1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