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冀留学人员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报国传统

2018-02-26 中国侨网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16日在北京举行纪念毛泽东“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讲话发表6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来到莫斯科大学,面对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发表了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陈竺表示,毛泽东对广大留学人员和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委以历史重任,让整整一代中国人都拥有感同身受的共鸣。特别是亲历现场的留苏学子,在讲话的鼓舞和感召下,学成回国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陈竺表示,两代领袖的讲话虽跨越时空但不谋而合,同样对青年人的生命活力深情赞美,对青年人的发展前景热切期待。

  座谈会上,陈竺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时代留学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他表示,无论身处何时,留学人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二是希望新时代留学人员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新时代留学人员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留学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把留学报国事业发扬光大。三是希望新时代留学人员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留学人员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和各自特长,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