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在京江西籍博士学术联谊会召集人文河根:故土情怀还是很重要的

2016-11-09 学术桥

关于人才引进,我有几点想法。我谈的第一点,就是针对吸引人才,首先要吸引人来。第二要留住人才,第三还得用得上,用得好

  关于人才引进,我有几点想法。我谈的第一点,就是针对吸引人才,首先要吸引人来。第二要留住人才,第三还得用得上,用得好。

  咱们讲到家族情怀,我觉得这个和国家、家乡的情节发展、未来的创业和发展,全部有非常高的影响。江西过去人才引进我觉得可能是两大块,一大块就是一流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另外一块我觉得是能够成长的,高学历的人才储备。那么第二个方面我觉得应该是已经在外面工作到一定的程度,有一定的成就和经验,知识能力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的江西籍的那些人。

  那么当然我们还是因为同时吸引来全球各地高端的人才,所以我觉得故土情怀还是很重要的。那么这个就涉及到我们后续的两个问题,能不能让他的情节激发出来,能不能让他发展到创业。这个情节能够不断的放大,是因为实际上也有一些蓝图,我们了解到比如受到一些政策环境方面的影响,可能那个情节会越来越淡。那么第二个因素,刚才有很多领导也讲过,一个人要回去,无论他在北京也好,上海也好或者在美国工作也好,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他之所以要回去工作,回去发展,回去创业,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基于平台,没有充分的让他实现他个人的人生价值。就是让他在当地能够充分的把才干施展出来。

  我觉得江西整体的观念还是倾向于保守的。所以我认为文化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也是过去的一个重点。我觉得人文环境很重要的一个改变的方法,除了刚才咱们说到的把江西传统文化给它发扬扩大以外,我觉得还有一个大量的文化群体兼顾矛盾来冲击我们原有的企业文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