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邓小明:引进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平台

2016-11-09 学术桥

我觉得招聘会总的来说是做的非常好,我觉得他们以后也是需要回江西锻炼的。确实也很缺人才,包括我们地区的一些院校。毕竟江西省事业发展确实是很快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做的很好。我想谈一个观点,就是引进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平台,...

  我觉得招聘会总的来说是做的非常好,我觉得他们以后也是需要回江西锻炼的。确实也很缺人才,包括我们地区的一些院校。毕竟江西省事业发展确实是很快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做的很好。我想谈一个观点,就是引进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平台,要给大家创造一个平台。

  我觉得还要进一步地去讨论我们江西的优势在哪儿。江西现在的绿色、生态环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还有其他优势。正是因为我们过去发展慢,才意味着我们以后会发展快。

  如果归纳起来讲,要以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为核心为主要抓手,总结出后五章。

  第一章就是产业,要有产业。不管引导教学也好,搞科研也好,还有研究也好。如果一个地方没有产业来拉动,那都是自己在实验室里、办公室里面工作。所以产业就意味着我们经济的发展方向。

  第二个就是要打绿色牌,为什么要打绿色牌?我们现在整个国家从外在发展趋势来讲,现在要践行五大理念,五个总体布局。五个总体布局里面生态文化建设,五大发展里面绿色发展。我们还有个五华协同,其中也是讲的绿色化。我们要把绿色化融入到我们的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里面。其实这个绿色牌既有我们现有的绿色牌,更重要的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就要朝着绿色发展。所以这里面我们江西跟绿色是有着天然的联系的。当然这个绿色化,包括我们的绿色产业、绿色规划、绿色经济等等。

  第三个叫网络也好,叫做大数据也行。我觉得现在双级创业已经跟过去的模式完全不一样了,过去是点对点,点对面,我听说一个产品,我设计个东西给谁。现在的、未来的商业模式就是朝着大众化、公众化发展,所以我们要有这个理念。

  第四个就要打服务。我觉得服务行业可能牵扯到我们的政府,政府投资部的领导也在不断地跟进。要为这个人才引进来以后,让他有可持续的获得感、让他有持续的动力、让他有一个立足在江西事业的决心。

  第五个是政府要沉着,要吸引内地的人才,让他有终身的追求。哪怕他生活条件差,但是他有梦想。那他的梦想能够到我们江西来实现,要让他有成就感。所以我觉得将来在人才吸引方面,我们江西能做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