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大保卫部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29 北京大学保卫部

11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从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40年峥嵘岁月徐徐展开。每一个镜头都凝聚动人瞬间,每一组图片都能够展现变化。

观展

  展览内容丰富,体现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和发展成就感。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功,既在于党的路线方针指明了道路,也在于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奋斗。40年的改革开放,40年的艰苦奋斗,是人民群众的参与和奋斗造就了如今的景象。支部党员通过这条时间的长廊,直观体会了40年来伟大祖国的巨大变迁。

  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和可视化的网络互动体验,吸引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目光,使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

  保卫部的党员们热情发表了感言:

  张福旺(党支部书记、副部长):今天在会展现场我看到了有中学生,这个展览对所有人都有教育意义,但亲身经历过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毫不夸张的说,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我认为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成就,第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第二是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落实在我们的保卫工作中,应该树立“四个意识”,维护稳定大局。作为基层党员,要从思想到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对国家的未来很乐观,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越走越好!

  卢向红(部长):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志存高远、立足岗位、积极贡献个人才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邢劲松(副部长):这场由国家顶级设计的展览非常好。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从老百姓的生活到国家建设,从国内到国际关系都有了巨大发展,即使路上有坎坷,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国梦实现是必然的。

  曹璐(校园秩序管理中心):饱览了从市井四合院到国家顶层设计的变迁,整合了个人层面的碎片化记忆,激扬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斗志,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新时代的信念!

  程启帆(综合与宣教办公室):展览中气势磅礴的武器装备模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空间实验室和深海探测装备,还有上交所开业当天排队人群的实况、40年来中国家庭年夜饭的变迁影像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体会到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的认同和信心、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热爱。

合影

  保卫部党支部将以此观展为契机,将继续深入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拓北京大学的安全稳定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