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湖北一省属本科院校将建新校区,规划学生规模2.5万

2019-06-20 湖北日报

6月18日,黄冈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划拨300亩土地,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建设城东校区。此举意味着,该市境内这所唯一省属本科院校的面积将扩大20%,达到1756亩

  6月18日,黄冈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划拨300亩土地,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建设城东校区。此举意味着,该市境内这所唯一省属本科院校的面积将扩大20%,达到1756亩。

  黄冈师范学院始建于1905年,1999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1年获批独立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校耕耘百余载,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黄冈市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均提出,要将该校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未来2.5万学生规模

  据介绍,黄冈师范学院位于黄冈城区,现有西(老校区)、南、北3个教学区,总占地面积1456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校学生规模近2.1万人,占地面积应在1890亩以上,如按照学校未来规划的2.5万学生规模,占地面积应在2250亩以上。

  据黄冈师范学院官网介绍,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3%以上,部分院系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达50%。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明显,是教育名师的成长摇篮。全国知名的黄冈中学四任校长及大批骨干教师均是该校毕业生,黄冈县市区80%以上的中学有该校毕业生担任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

  为何要扩建?

  该校面临的“土地瓶颈”问题引起黄冈市高度重视。由于校区周边已无发展空间,经协调,黄冈市政府最终确定在白潭湖片区以划拨方式供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支持高校建设就是支持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期待黄冈师范学院更好地聚集人才、用好人才,为推动黄冈经济发展和市区人口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黄冈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城东校区除建设教学科研楼、校舍公寓等常规设施外,将结合学校特点,建设产教融合工程实训中心和李时珍中医学院医药大楼,对接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力争实现校企、校地互助共赢。

  (原题为:《湖北一省属本科院校将扩建新校区,未来2.5万学生规模,还要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