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南昌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秉前贤志迎八方英才 聚力赋能建百年名校 南昌大学诚聘四海英才!

学术桥 2020-11-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南昌大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和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

  它地处红色旅游胜地——山水江西,有山有水、湖泊环绕、空气清新,国家领导人盛赞“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它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初唐四杰之一王勃誉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它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成立于1921年,历经岁月风雨和历史变迁,即将迎来百年华诞;

  它是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首批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它就是“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和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

  2021年,南昌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奋进发展中的南昌大学,正是有志青年奋斗青春、书写理想的绝好之地!

  ■ 首批入选“双一流”,发展势头强劲

  南昌大学的化学、临床医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其中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3‰,临床医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2.85‰,化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3.64‰。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等级为A位列全国第3名。

  ■ 学科建设全面发力,创新成果显著

  南昌大学现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96个本科专业,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种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和28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设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共有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学校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有特色的科研成果。江风益院士团队“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摘得2015年度唯一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这是自国家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首次由地方高校获得的一等奖,正助推江西打造“南昌光谷”。

  ■ 办学育人硕果累累,一流人才灿若繁星

  南昌大学的杰出人才中包括两院院士等知名科学家、商界精英、文艺界知名人士等,其中有非常多的知名科学家,如潘际銮、邱定蕃、钟登华、丁健、黄克智、陈晔光、郑泉水等两院院士,校友陈掌星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饶毅、管轶、施苏华、罗笑南、姚雪彪、韩忠朝等知名科学家均是南昌大学校友,这些学者都因为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杰出成就而闻名科学界。

  ■ 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百年描绘新蓝图

  进入新时代,南昌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奋力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服务国家地方新境界,开创“育人为本、创新引领、合建驱动、改革攻坚、实干兴校、拼争一流”新局面,在书写创建高水平大学实现百年辉煌的奋进之笔的路上,南昌大学准备好了这些条件和岗位期待您的加入!

  百万级诚意 诚聘高层次人才

  一、杰出人才

  ■招聘条件:

  具有很强学术领导力,在所在领域内获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开创性成果、突出的学术贡献;具有组织、策划重大科研计划项目的经验,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上具备突出的统筹规划能力;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有战略科学家规划能力,能够领导相关学科群保持或赶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相应待遇:

  提供税前年薪180-200万元,购房补贴与安家费不低于500万元,科研资助费一人一议,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学术团队及科研助手等。

  二、学科领军人才

  ■招聘条件:

  具有较强学术组织力,在所在学科内取得国内领先或世界先进水平的有影响力的成果、较好的学术成就;学术思想活跃,有成为相关领域学科领军人才的能力,对学科发展具有创造性构想,能够带领所在学科进入国内领先地位,并在学科前沿领域冲击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相应待遇:

  提供税前年薪80-120万元,购房补贴与安家费不低于180万元,科研资助费一人一议,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学术团队及科研助手等。

  三、学科方向带头人

  ■招聘条件:

  具有较强团队组织力,在所在学科(专业)方向取得重要的代表性成果,具有较好的学术竞争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做好学科方向发展规划,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相应待遇:

  提供税前年薪50-80万元,购房补贴与安家费100-180万,科研资助费一人一议。

  四、学科优秀人才

  ■招聘条件:

  具有较强团队组织力,在所在学科(专业)方向取得重要的代表性成果,具有较好的学术竞争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做好学科方向发展规划,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相应待遇:

  提供税前年薪50-80万元,购房补贴与安家费100-180万,科研资助费一人一议。

  相关待遇(其他工作生活条件):

  ■除相应待遇外,学校还提供人才周转房一套,妥善安排配偶工作,根据实际情况不能解决配偶工作的,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为子女提供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南昌市人才政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一次性就业、安家、租房等生活补贴5万元并提供购房补贴10万元;首次将户口迁移至南昌(含集体户口),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

  五大学部引才学科

  一、人文学部

  ■招聘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

  ■人文学部下设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其中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等3个学科入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示名单;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部委(局)研究基地1个,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个。

  二、社科学部

  ■社会学、政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

  ■社科学部下设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管理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三、理工一部

  ■招聘学科:发光材料与器件、铁电材料与化学、空间科学与技术、能源材料与器件、超高温材料与装备、信息材料与器件、稀土材料、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光学、合成与催化、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智能技术与大数据、软件工程、网络安全等。

  ■理工一部下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化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四、理工二部

  ■招聘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植物学、生态学、水产养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力学。

  ■理工二部下设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等级为A位列全国第3名。

  五、医学部

  ■招聘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

  ■医学部下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建设方向。共有13个学院,2个中心;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临床医学继续保持ESI学科世界排名前3.5‰,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申请方式

  1、申请人可登陆南昌大学人事处网站人才招聘系统选择对应岗位进行申请,网址:

  http://zpjob.acabridge.cn/school/526(学术桥)

  2、经学院初选意向者,由学院与本人联系,填写相应申请表,并提供本人代表性学术成果、专家推荐信等附件佐证材料,与学院面谈交流。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86-791-83969074

  联系邮箱:rscrsk@ncu.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各学院联系人信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