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碳中和技术” 青年学者论坛暨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论坛

2021-07-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院整合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优势特色,积极开展碳中和技术科研创新活动。本次论坛设置零碳化学品、低碳化工、CO2高质化、碳溯源与管理四个方向分论坛,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青年才俊,围绕国际...

  一、论坛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1956年被定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之一,1960年起被中共中央确定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研究生院,2008年获准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由环境工程、化学工艺、煤化工等优势专业正式组建成立,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已形成了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协同发展的结构布局。学院现设3个系:环境工程系、能源化工系和资源工程系,4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安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其中环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于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1年学院获批环境工程与社会学、能源与经济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学院拥有10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基地(含1国际联合实验室)和5个研究所(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123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拥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学院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在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以解决流程工业“复杂体系”的“复杂问题”为目标,长期在工业污染控制、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清洁能源转化、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研究方向上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

  聚焦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学院整合资源、能源、环境和安全优势特色,积极开展碳中和技术科研创新活动。本次论坛设置零碳化学品、低碳化工、CO2高质化、碳溯源与管理四个方向分论坛,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技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二、日程安排

  论坛时间:2021年8月26日-8月27日

  论坛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同步开通线上参会渠道)

  本次论坛主要内容包括:

  (一)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和交流

  (二)学术交流: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交流研讨等

  (三)有意加盟华东理工大学的优秀人才网络面谈会

  三、报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学者,在所从事的学科前沿领域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

  优秀人才网络面谈会:具有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四、报名方式

  申请者扫码填报报名信息,同时提交报告的摘要(如参加网络面谈会同时提交个人基本信息表)(详见附件)发送至论坛组委会邮箱(zhxy@mail.ecust.edu.cn);请注明“碳中和技术论坛2021”)。经审核后,将发出正式邀请函。

  本次论坛设置四个分论坛:零碳化学品、低碳化工、CO2高质化、碳溯源与管理。请在报名时根据个人研究方向选择拟参加分论坛方向,论坛工作组会根据报名人员情况再进行调整。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10日

报名二维码

  五、其他事宜

  (一)会议不收取注册费、资料费,差旅食宿等费用由参会人员自行承担。对于有意加盟华东理工大学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推荐参加第二天学院高端人才面谈会。

  (二)论坛QQ群474415883 ,名称:碳中和技术论坛2021

  联系人:

  石老师:+86-21-64252737   

  孙老师:+86-21-64252926

  附件:

  1.报告摘要模板

  2.参会人员基本信息表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7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