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广西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君武论坛!

广西大学 2021-01-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2月29日,广西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君武论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开幕。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2月29日,广西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君武论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开幕,来自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康奈尔大学、东京大学等全球204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86名青年才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发展前沿、共话事业蓝图。此次论坛由广西大学主办,学术桥协办。

  广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特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等近60人出席了论坛现场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校人力资源处处长王宁章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论坛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查丹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的热忱。她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指出,目前学校整体水平已进入中西部同级同类大学一流行列,已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是一所环境优美、条件优良,可以让各位青年才俊安身立命的大学,她热切希望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广西大学。

   

人力资源处王处长介绍西大人才政策

  王宁章处长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人才政策,展示了学校的政策资源优势和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开幕式全程网络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次近900人,论坛直播回放播放量目前已突破2600次的点击率。

  

校内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本届论坛为期3天,以“筑巢引凤、聚才引智”为主题,设学术交流论坛、学术报告会、学院分论坛、人才交流与洽谈等环节。在学术论坛交流环节,与会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表达了加盟西大的美好愿望。广西大学青年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加盟广西大学后的切身感受和收获,表示广西大学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优质的工作和科研条件、优厚的薪酬待遇、广阔的发展空间、良好的成长平台和优质的子女教育等福利待遇。分论坛于29日下午在相关学院进行,与会学者在学院做了学术报告,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30日上午,经学院评审推荐的青年学者参加了学校人事评审委员会评审,8位青年学者获得广西大学预聘副教授、助理教授职位。另有多名学者希望今后在相关领域与广西大学深入交流或开展实质性合作。

  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广西大学抢抓“部区合建”新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2020年是广西大学第三次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深对广西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加盟广西大学,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