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上海海事大学成功举行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上海海事大学 2020-12-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和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 12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校长陆靖,副校长杨万枫、施欣,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等出席,施欣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式。本...

  为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和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 12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校长陆靖,副校长杨万枫、施欣,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等出席,施欣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开幕式向全球直播,超过万人线上观看。

图 1  陆靖校长致辞

  陆靖校长指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为全球青年学者架设合作交流的桥梁,使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增进了解、碰撞火花,进而提升水平、开展合作。 他表示,学校办学特色与交通强国、航运强国、海洋强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高度吻合,能够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也将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更广阔的施展空间。

  杨万枫副校长介绍了论坛的筹备与开展情况,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内涵建设成果,阐明了学科建设、学术水平及人才发展的重要性,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青年学者加盟,使学校成为青年人才事业发展的舞台。

图 2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发言

  朱晨光副处长表示,本届论坛是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海事大学已进入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行列,在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拥有广阔空间和务实举措。希望青年学者通过论坛,加强沟通交流,为未来创新合作积蓄力量。

图 3  分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及十余个学术交流专场。四个分论坛分别由商船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代表四个分论坛承办学院发言,希望青年学者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和成果。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万征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发言,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经过前期全球范围内公开招募,本次论坛共收到318名海内外青年学者报名及投递简历,邀请217名学者上线参会交流。107名青年学者在线上作学术报告,其中,世界前200名高校青年学者31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5个国家(地区)。受邀的青年学者为参加论坛做了充分准备,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