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举办

2020-11-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26日,以“智汇西农,共创一流”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举办,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因疫情阻隔的本次论坛。校长吴普特致辞,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幕式,山东校友会、黑龙江校友会、西安校友会等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校长吴普特讲话

  “这是一所有历史、有情怀、有故事的大学”,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后,吴普特重点介绍了学校 “12345”发展思路和肩负的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提出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的六大特征,强调了学校规划建设的未来农业研究院,目的就是致力于积极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举办论坛就是让青年学者深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大家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让思想碰撞产生增值效应,发掘出更多未来农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探索未来农业发展的队伍,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青年才俊伸出了最为诚挚的橄榄枝。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论坛


学校引进人才代表岳超教授发言

  引进人才代表、在法国学习工作8年的岳超研究员在发言中谈了自己为何选择西农、学校如何支持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切身感受,特别是学校重视人才、支持人才、关心人才的各项政策和举措。

人才办、人事处、未来农业研究院、科研院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人事处处长杨耀荣、未来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郁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房玉林分别介绍学校人才引进、教师选聘、未来农业研究院及科研工作相关政策,播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体制改革20年和未来农业研究院专题片,为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选择学校干事创业勾勒了清晰的政策图谱,表达了希望青年学者加入西农,为学校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真心诚意。

贾汉忠教授、赵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贾汉忠教授和赵涛教授分别作《持久性自由基的形成过程与环境效应》《基因组共线性网络分析——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下午,各学院回播了开幕式及主论坛。27日,各学院还将分别举办北美地区学术分论坛和欧洲地区学术分论坛。

  自2017年起,学校已举办6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2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150余名青年学者与学校签订工作意向协议,2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已来校工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已成为学校引才聚智的品牌。论坛由学术桥提供全球人才邀约服务和支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