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推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2020年(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0-11-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引进力度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11月25日至2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2020年(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11月26日上午,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开幕式。

  郭庆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回顾过往,上应大66载与时偕行,从服务现代工业发展中汲取前行力量,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技术兴国情怀,探索出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道路。展望未来,新时代、新发展,学校必将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扛起上应大应有的责任担当,学校确立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发展愿景,正肩负着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课程思政领航校建设的重大任务,这些重大任务的完成关键在人才。郭庆松希望广大青年学者们深入全面地认识上应、了解上应,近距离感受上应“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魅力与情怀。他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朋友加盟上应,点燃创新的热情,实现人生的价值与追求,圆梦上应!

  柯勤飞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她全面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效及未来发展蓝图。柯勤飞强调,六十多年来,学校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办学成就,得益于始终秉持的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坚持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头等大事,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引才、聚才、育才、用才”机制,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具备专业能力过硬、教学能力突出,适应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的教师队伍。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柯勤飞希望各位优秀青年学者能够选择上应、加盟上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携手奋斗!

  于希嘉介绍了上海市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希望各位青年学者与学校之间加强交流,搭建起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平台,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瑛在主持中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筑巢引凤,广纳英才。在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事业发展集聚了优秀的人才,学校将用来自时代的呼声、发自心底的温暖、伟大事业的召唤,欢迎各路英才汇聚上应,不断谱写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辉煌篇章。

  学校人事处处长田怀香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帮助与会青年学者进一步了解学校。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交流中,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校科技研究院院长韩生和材料学院教授赵喆分别就研究专长作大会报告;学校青年学者代表、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胡静和机械学院教师逯代兴立足学校学科平台,分别从自身发展角度介绍了成长历程和科研成果;本次论坛青年学者代表许胜杰、孙鹏飞汇报交流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工作情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2天,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其中分论坛由各二级学院承办,与会的海内外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力的青年学者在分论坛上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进一步研讨。

  本次论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经过前期全球范围内公开招募,共有400多名青年学者报名并投递简历,最后确定90余位参会,其中线下参会学者50余人,线上参会学者40余人。与会青年学者们或毕业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或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一流大学、科研院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实际参会人数达1600余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