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搭建引才高平台 推进人才大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神农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

湖南农业大学 2019-12-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12月26-27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神农学...

  人才是强校的第一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12月26-27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神农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本次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2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生命科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谢忠阳,湖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静,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主任杨剑,湖南省科技厅人事处副处长刘晓熹,湖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龙涛,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周袆,在校的校领导出席, 30多位受邀青年学者,湖南农业大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

  邹学校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有关情况,代表学校真诚地欢迎青年学者走进湖南农大、了解湖南农大,认同湖南农大、携手湖南农大共创美好未来,并向青年学者做出承诺,一定给予人才高度重视、一定给予人才良好环境、一定加大人才资源投入。他指出,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必须集聚全球优秀人才,要用优秀的师资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谢忠阳高度肯定了湖南农业大学的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特别是在引导科研人员、高素质人才向基层流动,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服务湖南“三农”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人才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向青年学者推介了湖南省引才方面的优势,表示将继续积极地为海外人才回国做好服务。刘静、杨剑、龙涛分别从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的职能出发,介绍了我省在支持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科技人才项目扶持、职称评聘改革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曹福祥对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从神农学者品牌内涵、人才引进制度体系、人才层次评定方式、人才待遇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说明。

  湖南农业大学校内青年学者代表、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郑晓峰教授介绍了他从海外全职回国到适应国内工作生活的经验,分享了他调整观念、创新实践和常怀感恩之心的回国发展之路。谭碧娥教授以自己的经历与见闻,讲述了学校对人才关怀爱护的温度、科研平台建设的速度、团队建设支持的力度。罗梓楠、黄海鹰、梁小龙三位博士作为参加本次论坛的海外青年人才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家国情怀、参加论坛的感想及合作意愿。

  26日下午,受邀青年学者分别到农学院、园艺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等10个学院作学术报告,并与相应的科研团队座谈交流。本次论坛自开始邀约就得到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的媒体支持和高层次人才邀约服务。27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一对一”意向引进人才洽谈和签约。

  “神农学者”国际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湖南农业大学加大国际人才的引进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农业大学推进学院学科办大学、工作重心下移的有益尝试,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