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西南大学第六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隆重开幕

2019-11-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9日上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西南大学第六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校东方红会议厅开幕。

  11月9日上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西南大学第六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在学校东方红会议厅开幕。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德国马普生物物理化学所、日本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11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齐聚西大。

  西南大学陈时见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于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市的独特优势、北碚区的宜人环境、学校丰厚的历史积淀以及“双一流”建设以来人事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斐然成绩。陈时见副校长指出,西南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学校将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采用灵活多元的岗位聘用机制,为优秀人才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开创性实施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重点通过“含弘人才特设岗位制度”“含弘研究岗位制度”和“含弘博士后岗位制度”,引进和培育具有创新发展潜质、具备竞争力的各层次人才。学校将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进一步发挥人才服务工作组职能,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完善资源配置机制,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充分调配实验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教育资源优势,为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托)提供保障。

  陈时见副校长强调,西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靠的是人才,尤其是大批高层次青年人才,热切期望各位青年才俊加盟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贾韬教授、外国语学院李恒教授先后作题为《用大数据做“小”科学—我在西南大学的工作经历》《我和我的选择》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从海外归国,了解西大、投身西大的心路历程。

  西南大学杨毅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为青年学者们讲解了引进人才的“聚贤工程”、培育人才的“英才工程”及相关人事制度,讲述学校在科学研究、自然人文环境、子女教育方面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并诚挚邀请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加入西南大学,共谋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学者将参观西南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及校史馆,并在校内相关教学科研单位举办的22场分论坛上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学科交流与研究合作。

  本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是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助力西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第六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季将持续到2020年1月20日,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可继续申请参加各学院(部)举办的分论坛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