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浙江工商大学举行2019钱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浙江工商大学 2019-04-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16日至18日,浙江工商大学2019钱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下沙校区成功举行。

  4月16日至18日,浙江工商大学2019钱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下沙校区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赵英军与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式。海内外青年学者、我校各学科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论坛。

  金一斌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百年商大对优秀青年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引进培育优秀青年人才,打造一支学术能力强、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人才队伍,是学校放在首位的重大战略选择。学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速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学科发展为中心,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紧紧围绕“培养、引进、用好、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引才育才体系。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将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更加完善的人才制度体系,形成更良好的人才生态,提供更有品质的人才服务,创造更加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优先确保青年人才在经费上有支持、工作上有平台、成长上有氛围、生活上有待遇,确保广大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陈寿灿作了题为《大学之道》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商大的历史沿革,并摘撷学校发展历史上的典型人物和显著成就诠释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校风传承。通过一段段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他带领与会人员一同走进商大人的精神家园,感受她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奋进的曲折历史与奋进足迹。他说,一百多年来,商大虽经历了12次迁址、16次更名,但无论是战争岁月,计划经济年代,还是全球化的当下,一个“商”字始终未变。商大人秉持实学之传统,胸怀强国之梦想,“立足浙商,发展工商,终成大商”,忠于初心,勇于开拓,奋进不止,形成了以“求实品质、担当意识、家国情怀、世界意识”为代表的商大精神。他指出,迈向钱塘新时代是浙商大发展的新机遇,商大人要致力于守正创新,弘扬大学之道;勇立潮头,走特色发展之路,谱写商大历史的新篇章。最后,他指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希望本次论坛能成为学校与海内外青年学者间沟通的桥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论坛上,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了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我校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育政策、举措。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授代表分享了选择商大、立业商大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已成为我校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与交流的品牌活动。“2019钱塘•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收到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意大利、比利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两百名青年学者的简历,最终我校邀请8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会。此次论坛设有1个主论坛和经济学与统计学、管理学、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外语与人文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艺术设计学6个分论坛。主论坛上,长江学者、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作了题为《“新浙江现象”为中国改革探路》的主题报告。分论坛上,与会青年学者走入各院系,展示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通过政策咨询、实地参观、洽谈交流等形式,增进了与各个院系和科研团队的沟通,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论坛期间,我校还组织与会青年学者参观考察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高新技术企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