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届“立信论坛”举行

中国新闻网 2019-03-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9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届“立信论坛”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学者百余人与会。

  29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届“立信论坛”开幕。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学者百余人与会。

  论坛共设有9个学科专业报告分会场,涵盖学校所有主要学科,以论坛形式举办高端人才招聘会,让学者与学校进行充分沟通,实现招贤纳士的双向选择,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的高端导向、人才发展的国际导向和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和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代表学校作主旨演讲,阐述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以及正在推进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攀升战略,并表示为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学校将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教学发展环境,做好服务和保障,让每位人才都有人生出彩的舞台。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屈新萍代表市教委讲话,高度肯定了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对标《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和《上海市面向2020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以学校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为契机,构筑立信优势、打造立信品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举措。

  学校各二级学院先后就相关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基本情况进行演讲介绍和互动,校人事处处长刘永琴介绍了学校的引才政策和育才培养体系。

  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之际,学校聚焦紧密服务上海“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卓越全球城市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将2019年作为第三个师资队伍建设年,厚植具有立信特色的人才优势,打造立信品牌,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合并组建以来,通过连续三个师资队伍建设主题年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具有特色、灵活、有效的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政策,规范、简化引人用人程序,合理设置引进待遇,开辟紧缺和高水平人才直聘教授、副教授通道等。目前,现有专任教师1288人,其中特聘教授27人,其中全职为4人。常任轨教师近30人,获得省部级人才计划的骨干教师79人。具有海外访学和留学背景经历的教师占34%,具有企业实务工作经历的双师双能型教师占到了30%。学校在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学科引领性人才全部到位,学校领军人才引领、骨干人才支撑、青年人才蓬勃成长的良好态势。

  学校从顶层合理设计青年教师职业成长之路,既有立足基本任务要求的普通教师岗位,还有提出更高考核要求的常任轨教师岗位。并打通普通教师到常任轨教师之间的转换通道,青年教师根据自身的学科背景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选择人才类别,为青年教师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学校涌现出李真、侯文轩教授等领军人才,分别入选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等。会计学院万华林教授自2007年进校,勤奋进取,从骨干教师岗转聘常任轨教师岗,先后入选曙光计划、浦江人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等省部级荣誉。2018年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获得学校最高荣誉之一的首届“潘序伦”奖,成为了学校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榜样。

  学校构建教师职业成长荣誉体系,建立了以潘序伦奖和校长奖为核心,10余个重要奖项为支撑的教师职业荣誉体系,实现教师队伍稳定和激励功能,激发教师内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增强职业获得感。实施“序伦学者”培养计划,目前已有近百位教师入选。学校建立较为全面的科研及教学奖励机制,其中教学的最高奖励达到了50万元,科研的最高奖励达到了30万元。2018年起,学校为博士青年教师提供租房补贴,每月最高补贴3000元,补贴三年;举办九年一贯制附属学校来解决人才子女入学后顾之忧;为单身青年教师提供教师公寓,为教师配备了工作手机,提供了免费工作日三餐等。学校上下群策群力,衣食住行全方位考虑,最大限度的增强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保障教师安心投入教育教学。

  记者 陈静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