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 论坛”西大分论坛开幕

西安日报 2019-09-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9月5日,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大学分论坛在西安开幕。

  9月5日,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大学分论坛在西安开幕。

  此次分论坛以“聚天下英才,建一流大学”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为目的,向与会学者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学术资源、科研优势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8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学科专业领域涵盖了地球科学、文化遗产保护、生命科学与医学等不同领域。论坛中,大家通过学术研讨、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碰撞思想火花,共谋发展合作。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从陕西独特的历史底蕴、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体系以及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的省情。他表示,陕西省将为青年才俊来陕干事创业提供最广阔的事业平台、最优惠的支持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陕西追赶超越的事业中来。

  西北大学引进人才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温睿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科技考古团队在丝绸之路考古方面的科研进展,分享了在校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收获,总结了“选择西北大学的N个理由”。受邀青年学者代表、牛津大学王颖红博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在文物保护方面的研究进展,表达了回国发展的强烈意愿及与母校进一步合作的设想。

  记者 张潇 实习生 杜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