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西理工大学获批国家级实验室

2021-09-18 江西理工大学、凤凰网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江西理工大学获批组建“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江西理工大学获批组建“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这是江西理工大学以第一单位创建国家级平台、拓宽平台申报领域的重大突破,此次获批对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该实验室历时一年,经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集中评审、现场核查和综合论证等多个环节,最终在10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批组建。实验室将围绕产品现代分析测试方法、产品综合性能测试评价、产品全产业链计量溯源、产品遗传基因与产地溯源四大方向展开平台建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技术研究。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重大科研创新、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创新平台,是落实国家各项科技发展政策的高地。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战略目标,面向市场监管业务领域工作需求,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提升市场监管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和支撑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