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分析

2021-06-09 科技部

2019年,中国发表国内科技论文44.8万篇,比上年下降1.6%,其中临床医学论文所占比重最大,超过四分之一

  2019年,中国发表国内科技论文44.8万篇,比上年下降1.6%,其中临床医学论文所占比重最大,超过四分之一;高等院校发表论文占到全国总量的66.3%。2019年,中国发表SCI论文49.6万篇,连续第11年排在世界第2位,占世界总量的21.5%。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地学、材料科学、数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和物理学领域的SCI论文占世界份额均超过20%。中国科研人员通过国际合作产生的论文数为13.0万篇,比上年增长17.4%,占到中国发表论文总数的26.2%;其中中国作者为第一作者的国际合作论文共计9.6万篇,占全部国际合作论文的73.9%。

  全文请见: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分析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