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教育部:高校春季学期错峰开学

2021-02-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

  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强调,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

  分区分级错峰安排返校

  教育部要求,各地和高校要科学制定开学返校方案,分区分级错峰安排返校。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针对不同年级、区域、健康状况的学生群体,制定相应的返校时间,分类做好各类学生返校安排。

  科学规划返校流程

  各地和高校要实时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学生返校条件,根据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所在地风险等级、旅居史等,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返校条件。其中,多地要求在开学前14天以师生员工家庭为单位开展健康监测及接触史、旅行史排查,及时摸排检测并上报有风险的人员。严格做好外省份返校师生员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加强返校安全教育

  各地和高校对学生在返校前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掌握旅途防护措施,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不必要的中途停靠、旅行和走亲访友。同时,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重点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确保安全开学。完善应对突发疫情工作机制,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应急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