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举行!1900多位学者线上同步视频参会!

2020-10-12 学术桥

10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支持的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线举行,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00多位青年学者线上同步视频参会。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10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支持的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线举行,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00多位青年学者线上同步视频参会。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发表主旨演讲,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论坛开幕式。

 

▲冯继康主持论坛开幕式

  邓云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建设现代化强国、推进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背景下人才工作尤其是高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享了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由高教大省向高教强省转变过程中迸发出的人才机遇。他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敞开高校引才之门,为更多青年才俊提供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平台,让更多青年学者在齐鲁大地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邓云锋发表主旨演讲

  邓云锋指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山东担当作为,需要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赋能、加力提速。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集结地,需要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打造创新型人才聚集的“高地”。山东高教发展有规模体量的巨大优势,有改革创新的强大活力,有科技创新的扎实基础,有人才聚集的良好效应,有开放包容的鲜明特色,必将为广大青年追梦人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机会,搭建报效祖国的广阔舞台。

  邓云锋强调,山东即将踏上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高等教育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比历史任何一个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山东高教将创设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更加优厚的薪酬待遇、设立更多样化的人才项目、实施更具活力的激励政策、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使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许崇勇宣讲山东省人才发展政策

▲张兴旺宣讲科技人才及科研支持政策

▲韩金祥介绍高校对人才的支持政策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许崇勇介绍了山东省人才发展政策;山东省科技厅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张兴旺介绍了科技人才及科研支持政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作为高校领导代表介绍了高校对人才的支持政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刘召远、翟庆峰分享了自己回国发展的体验和想法。

 

▲优秀学者刘召远分享

 

▲学术桥推荐的优秀学者翟庆峰分享

  基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全球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影响力,为高校引才赋能的竞争力,本届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专业人才服务,充分的媒体宣传和持续的技术支持,为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高新企业引才助力,做人才与用人单位的“连心桥”。

  为让青年学者提前了解山东高校引才政策和职位,山东教育厅、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特地开通了官方交流平台:https://mtfys.eol.cn/,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和优秀人才到山东建功立业,谱写人生华章。

 

▲现场大屏幕上的远程参会者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