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20平行智能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2020-09-20 学术桥

9月19日,2020平行智能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顺利举办。

  9月19日,2020平行智能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顺利举办。本次大会以“平行智能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为主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IEEE 射频识别理事会、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协会、IFAC 社会经济金融委员会、国际智能科学与技术学会主办,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数字孪生体联盟承办,晓晓于: 怀德海智能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工业4.0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青岛市自动化学会、青岛市人工智能学会、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青岛智汇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平行智能学术界专家、产业引领者、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及平行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与良性发展,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担任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徐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郑建华担任共同主席。

  19日上午,主论坛平行智能研讨会隆重举行。郑南宁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成果和智库优势,中国自动化学会加强与各地方政府、各企业单位合作,着重助力并推动智能科技领域的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本届平行智能大会促进学术、科技与产业的深度交融,发挥产学研各界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与参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们一同,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牟克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发挥国家级科研院所在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中的领军作用。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青岛落地的优秀代表,此次特别邀请智能科技与产业专家精英汇聚一堂,希望各方围绕智能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展开探讨,提供一个各方交流的有效平台。

  随后,大会举办战略签约仪式。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国重实验室三方共同举行山东 “交通强国”战略签约仪式。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大数据智能处理创新团队、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进行工业数据智能与安全战略签约。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IEEE CRFID主席王飞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张先超博士,剑桥大学Hatice Gunes教授先后发表主题报告。

  19日下午, 聚焦各细分领域的六大分论坛举行,分别为以“平行控制空天应用”为主题的平行控制研讨会、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研讨会、以“数字孪生体的‘双循环’之道”为主体的数字孪生体研讨会、以“虚实融合互动的智能交通新时代”为主题的平行交通研讨会、以“平行管理助力社会计算”为主题的平行管理与社会计算研讨会(线上)、以“智慧矿山”的平行驾驶与矿山无人化研讨会(线上)。六大分论坛邀请各自领域内权威专家以嘉宾致辞、专题报告、圆桌交流的形式分享前沿科技、展望未来趋势,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平行智能学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作为本次平行智能大会的重要环节,企业问诊活动同时进行。大会前期广泛征集企业疑难问题,严格组织专家专业筛选,会议现场邀请顶尖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发展困惑,帮助科技创新型企业产业全面解读最新科技成果,开拓创造顶级商业思维。

  本次会议采用“主论坛+平行论坛+企业问诊+海报分享”的形式,打造了一个政府、企业、高端科技社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资本等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平行智能跨学科、融合性科学研究和创新应用做出有益尝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