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首批60个项目入驻中原科技城

2020-09-16 河南日报

9月15日,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入驻中原科技城的首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李林)9月15日,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入驻中原科技城的首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复星国际、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研发中心、银丰国际生物科技园等28个标志性项目上台签约,32家企业同步签约,总额超过1100亿元,为中原科技城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此次签约的60个项目主要涉及数字文创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前沿科技产业、生命科技产业等方面,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的高端技术研发能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高科技人才吸引力。

  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原科技城大力引进数字经济旗帜性企业及全球领先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塑造文创IP品牌,为数字文创产业生态培植“郑州力量”。据介绍,中原科技城汇集了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中原研究院等9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引进审协河南中心、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3大国家级平台,以及12个院士工作站和6家省级研发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据悉,中原科技城还组建了中原科技城首批专家委员会,筛选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等科创领域知名专家,对引入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确保入驻项目的质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