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2020-09-08 中国科学报

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9月6日,作为服贸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9月6日,作为服贸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共建科技共同体·共享智能新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指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人工智能正加速与各行各业、各领域融合发展,但由于人工智能发展还存在着若干薄弱环节,要抓住产业变革机遇,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充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组织优势,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流平台,组织专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动智能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

  大会成立了智能人机交互专家委员会,发布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发展路线图》。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等来自智能科技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共15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