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山东这所高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院双双揭牌

2020-09-04

9月3日上午,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揭牌仪式在滨州校区影视厅隆重举行。据悉,口腔医院是即将成立新的医院,目前为滨州附属医院的一部分,成立后将有独立的领导班子和管理体制,目前暂时在滨州附属医院办公...

  9月3日上午,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揭牌仪式在滨州校区影视厅隆重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共同为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揭牌。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副院长吕长俊、孙祥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出席仪式。潘青、孙祥军分别讲话。吕长俊主持揭牌仪式。

  潘青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滨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倍加珍视和全力支持滨州医学院的发展。滨州市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滨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加快资源整合,强化要素保障,在发展规划、人才引进、产教融合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孙祥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决定成立第一临床医学院并与滨医附院合署,是学校巩固发展“一优两特”办学格局、深化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学校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富强滨州”建设的主动举措。

  据了解,口腔医学是滨州医学院传统优势学科,是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口腔专科医院,具有重要意义。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正按照“富强滨州”建设的战略布局和“七富七强”的路径举措,加快推进“一城两院八校”建设。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校地融合,完善校区办学功能,改善校区办学条件,提升校区承载能力。

  会上,周连顺宣读了关于设立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机构设置及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滨州市委办公室、滨州市卫健委领导,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实践教学管理处负责同志,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医护员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口腔医院是即将成立新的医院,目前为滨州附属医院的一部分,成立后将有独立的领导班子和管理体制,目前暂时在滨州附属医院办公。滨州医学院此前提出了十四五实现升博和创办医科大学的目标。

  

  来源:滨州医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