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海洋大学迎来新院士!中科院院士郑建华受聘特聘教授

2020-09-02

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郑建华研究员受聘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仪式在行远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双方围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8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郑建华研究员受聘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仪式在行远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仪式开始前,于志刚校长与郑建华院士进行了会谈。闫菊副校长为郑建华院士颁发聘书。据了解中国海洋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不含此次聘请。)院士数量位居中国高校前列。

  

  于志刚校长对郑建华院士受聘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以及郑院士长期以来对海大信息学科给予的支持、指导及与信息学院相关领域开展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海洋大学非常重视信息学科的建设,作为未来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对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和服务重大需求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郑院士的加盟将为海大信息学科特别是网络安全方向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闫菊副校长表示,学校对网络安全的发展也有细致的考虑和部署,希望郑院士能够通过学术报告或前沿讲座等形式对海大相关学科师生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双方围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郑建华院士对学校信息学科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郑建华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他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国家需要大批该领域的高水平人才,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及密码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人事处处长范其伟主持聘任仪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志强宣读了郑建华院士的简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为郑院士佩戴校徽,献上鲜花。

  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郑建华院士简介

  郑建华,信息分析专家,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1956年9月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籍贯浙江宁波。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1992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中央办公厅技术顾问、中央网信办高层次咨询专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河南省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嘉庚奖信息科技奖评委会委员。

  长期从事复杂信息系统分析和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对该领域的序列论、函数论、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在复杂信息系统输出分析技术、系统模型解析理论和方法、系统参数还原技术研究中均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在实际复杂系统分析中多次发挥显著作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