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第八届贵州人博会线上平台人才简历投递量超22万人次 云直播技术护航

2020-05-20

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节省了人、财、物、时间等多方面成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带来诸多便利。

  “线上线下人博会第3天,线上平台总访问量已超过1474万人次、人才注册量为近5万人、人才简历投递量超过22万人次、单位查看简历数超过12万份,这对于今年的线上线下人博会来说,无疑一个令人惊喜的数字。”5月20日14:55,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节省了人、财、物、时间等多方面成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带来诸多便利。

  原来一天最多只能跑几家招聘公司的展位,有时遇到受大家欢迎的企业和岗位,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也可能会出现‘一纸难递’的囧境。”一直关注贵州人博会信息的黄媛,在今年线上线下人博会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投递了十几份简历,“可以节省出来更多时间用来好好准备后续工作。”

  刚过去不久的春招季,让很多求职者“手忙脚乱”,不过疫情没有打乱贵州人博会的计划,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览会今年创新“线上”举办, 1691家用人单位,9448个岗位,30257个人才需求面向全国招贤纳士。“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览会同样让求职者更为便利。求职人才不受地域和参与方式的限制,招聘单位不受不受规模和场地的约束,使得线上线下人博会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数量比往届更多,也给求职人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根据目前各用人单位的反馈情况,均表示收到的简历比以往更多了。”贵州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线上线下人博会采取“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精准匹配”模式招才引智,以往不易被人发现的“冷门”岗位,在大数据的推荐匹配下,收到的简历也是以往的2至3倍。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企业数量上的增加,需求岗位的增多,线上系统的科学性也大大便利供需双方的沟通。求职者选择好岗位可直接向企业方发送简历并实时查看简历投递状态,由企业方进行初审后发起面试通知。线上面试分为视频面试和初审测评两种,其中,初审测评为事业单位岗位适用。值得注意的是,求职者可以同时向多个企业投递简历,系统将自动协调面试时间,也可直接与企业方约定面试时间。面试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企业初审简历后,送相关信息给进入面试环节的求职者,求职者按照通知要求时间提前进入“面试间”。面试成绩由企业评审员自主打分评定并告知求职者面试结果。同时,所有应聘者的面试过程均全程录像,应聘者如有任何疑问,可查看回放记录,向企业方提出质疑。

  用人单位与求职人才的总量大幅上升,平台是否能承载突增的用户?贵州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人博会线上平台可承载50到100万人同时在线。同时。通过云直播技术,可满足1万人同时段使用视频面试功能,具备音频处理技术、首屏秒开、低卡顿率、录屏直播、清晰度无缝切换等功能。通过基于云计算、视频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GPU高密度计算等先进技术构建的全媒体智能融合云服务平台,为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