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11项,20万元!国家基金委新批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

2020-02-20

将对8个合作交流项目(项目执行期限2020年4月—2022年12月)及3个双边学术会议项目予以资助。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双边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资助中、日科研人员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经过公开征集,共受理合作交流项目117项,双边学术研讨会项目17项。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将对以下8个合作交流项目(项目执行期限2020年4月—2022年12月)及3个双边学术会议项目予以资助。合作交流项目:

对于获准立项的合作交流项目,NSFC将向中方申请人提供中方科学家访问日本的双程机票费和接待日方科学家访华的生活费和城市间交通费;JSPS将向日方申请人提供日方科学家访问中国的双程机票费和接待中方科学家访日的生活费和城市间交通费。NSFC向每个项目的中方申请人提供2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经费资助,用于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方申请人应据此与日方合作伙伴共同商定互访交流计划。合作交流项目的期限为2年9个月,从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对于获准立项的双边研讨会项目,会议地点所在国的机构(NSFC或JSPS)将向申请人提供参会中、日双方人员的食宿、交通费用和举办会议的相关费用,包括场地租用、会议材料印制等。参加双边研讨会科学家的国际旅费将由派出国机构(NSFC或JSPS)提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