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官方权威确认:这几种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已初显良好疗效

2020-02-17

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瑞得西韦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目前部分药物已初步显示出良好疗效。疟疾用药磷酸氯喹临床试验结果初显对新冠肺炎有一定效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5日举行发布会。

新冠肺炎部分治疗药物已初步显示出良好疗效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药物研发组织全国优秀科研团队,利用计算机,对7万个药品和新化合物进行筛选,5000个可能有效的药物,之后又选定了100个药物在体外进行细胞实验。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瑞得西韦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目前部分药物已初步显示出良好疗效。

疟疾用药磷酸氯喹临床试验结果初显对新冠肺炎有一定效果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疟疾治疗药物磷酸氯喹正在北京、广东等十多家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入组患者超过100例。临床结果初步显示,对新冠肺炎有一定效果。

科技部:共有168例重症病人在进行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由美国公司研制的瑞德西韦正在湖北11家医疗机构进行临床试验。根据我国科学家进行的体外实验,瑞德西韦对新冠病毒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和安全性,该药物也在美国实现了对病人的成功救治。目前,共有168例重症病人和17例轻症病人正在进行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期待早日得到临床试验结果。

武汉已有11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接受血浆治疗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11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接受血浆治疗,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身体指标向好,没有明显不良反应。

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需要时间,我国进度与国际基本保持一致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疫苗作为一种应用于健康人的药物,安全性是第一位的,需要给科学人员一定时间,开发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产品。目前我国科研人员与国际研发新冠肺炎疫苗进展基本保持一致。

科技部:提倡科研交流,已建专业平台规范科研成果发布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表示,提倡加强同行交流和共享,包括发表论文等形式。科技部会同国家卫健委连同中华医学会建立了专门的学术讨论平台,引导科研人员规范科研成果的对外发布。科研成果、研究论文、实验数据以及重要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个专业平台对外发布,进行研讨和交流。

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重症病例连续5日减少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2月14日,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21例,连续第11日下降;新增疑似病例1061例,自2月6日起呈波动下降趋势,北京、安徽、福建、广东、浙江和湖南等省份连续6日下降;新增死亡病例4例,重症病例减少25例,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日减少,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占比由2月7日的9.44%降至7.45%。

全国除湖北外疫情出现明显积极向好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疫情出现明显积极向好,有关省份要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医疗机构尽快恢复秩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