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北京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0-02-12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人事人才业务做出调整。

全校教职工: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人事人才业务做出如下调整:

一、人事科相关业务

(一)教职工入职

1.为保证学校开学复工后入职工作顺利开展,已完成入职体检的拟聘人员可提前准备好报到和入职时所需材料,将扫描件和电子文档发送至renshi@ustb.edu.cn,所需材料请见附件。

2.如需开具接收函、商调函等有关证明,可将具体需求发送至上述电子邮箱。需写明姓名、性别、证件号码、拟进二级单位、引进方式(教师博士后、教师、党政管理人员等)、联系方式(手机号、通信地址)等信息,人事科可根据您的需求提供有关材料的扫描件或纸质原件(以快递形式寄送)。

3.入职体检、毕业生三方签订、个人档案查阅等相关入职手续办理工作暂缓办理,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紧急联系人:顾钟杰

电话:13811636458

邮箱:renshi@ustb.edu.cn

(二)收入证明开具(非出国项目)

教职工本人通过学校财务平台(http://fsp.ustb.edu.cn)递交收入证明申请,工作人员会联系申请人进行信息确认与审核。

紧急联系人:王泽汉

电话:18810822957

邮箱:renshi@ustb.edu.cn

二、师资科相关业务

(一)长期公派访学

1.拟派出人员

(1)建议教职工暂缓办理长期公派出国(境)相关申请事项,确因特殊原因需派出的,可在OA-人事处下载相关申请材料,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取得二级单位同意意见,提出申请。

(2)建议已批准但尚未出发的教职工暂缓派出,对于留学资格有效期在2020年6月30日(暂定)之前的公派留学人员,如因疫情不能按原计划派出,需申请延期派出、变更留学单位或国别、放弃公派留学资格的,予以支持,按现行派出前管理流程办理。

2.拟回国人员

(1)目前尚在国(境)外的留学人员原则上按出国(境)协议规定时间归国。对于应回国日期在3月31日(暂定)之前的公派留学人员,如因疫情需申请延期回国的,予以支持,按现行在外管理流程办理。

(2)已归国教职工可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办理报到手续,后续再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补交纸质材料。

3.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各类国家公派项目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政策执行,详情请见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

紧急联系人:韩岱

电话:18515817711

邮箱:shizi@ustb.edu.cn

(二)访问学者

1.已返家或原单位的访问学者

须按国家、各省(自治区)市(地州)及当地要求,严格做好自身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未经批准严禁返校,返校日期另行通知,随时向访学所在二级单位及访学导师汇报身体健康状况。

2.留在校内宿舍未归的访问学者

须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自身疫情防控,随时向访学所在二级单位汇报身体健康状况。

紧急联系人:于群

电话:18500197256

邮箱:shizi@ustb.edu.cn

三、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业务

(一)人才项目申报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暂时推迟有关人才项目的评审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人才引进工作

正常接收高层次人才应聘简历,有意向加盟北京科技大学的海内外人才可将简历及有关材料发送至rcyj@ustb.edu.cn。涉及高层次人才入职事宜,请参阅“一、人事科相关业务”“(一)教职工入职”。

紧急联系人:韩宁宁

电话:13401162508

邮箱:rcyj@ustb.edu.cn

四、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相关业务

(一)疫情期间,博士后业务实行“不见面”办公,可采用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工作。

(二)信息获取

请关注“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微信公众号查阅基金、项目和办事流程等信息。

(三)手续办理

师资博士后和学科博士后进出站材料及单位汇总材料、基金和项目申请材料由二级单位行政副院长(不接受个人申请)发送至postdoc@ustb.edu.cn。纸质材料(签章版)及体检报告(入站)可开学后提交。

(四)请各位博士后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与合作导师及所在二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紧急联系人:张鑫

电话:18010150562

邮箱:postdoc@ustb.edu.cn

五、人才交流与社会保障中心相关业务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简称“央保中心”)和北京市海淀区社保中心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社会保险经办工作通知如下:

(一)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要求,为从源头上减少前往业务大厅的交叉感染风险,中心将按照保险经办“不见面”要求,通过网上服务平台等途径为教职员工办理业务。

(二)部分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不能及时办理的,将在疫情解除后统一进行补办。对于在职人员,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对于退休人员,将按照规定对养老金进行相应补发、补收。

紧急联系人:彭一真

电话:18810490948

邮箱:rencai@ustb.edu.cn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便

衷心感谢大家对人事人才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衷心祝福大家幸福安康!阖家幸福!

捷高效服务。请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有关规章制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查看相关附件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