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进一步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措施

2020-02-0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措施。

  2月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切实抓好人社领域已出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和设立招聘绿色通道,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和医务团队给予及时性表彰奖励。优化就业服务,引导企业和农民工等有序招聘求职。做好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人社政策支持力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便民服务政策措施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应对疫情需求,加强分类指导,在精准细化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农民工和相关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指导各地及时协调解决用工需求,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尽快复工、扩大产能,对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的,及时落实相关人社补贴政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