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

2019-09-02 荔枝网

8月31日上午,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标志同样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联手的创举正式落地。

  8月31日上午,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标志同样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联手的创举正式落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陈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等共同为学院揭牌。

  仪式上,陈竺为弗朗西斯科·罗卡颁发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为红十字国际学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证书。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为红十字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教授围绕着“中国人道公益教育”、“国际人道法在中国的传播和教育”、“中国灾难医学和急救医学现状和发展”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苏州大学是国内较早从事红十字运动研究的高校,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以红十字运动为专门研究对象的学术研究机构——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中心设立十多年来已产生了一批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红十字运动研究》刊物、“红十字文化丛书”等相继出版,培养了一批从事红十字运动研究的优秀人才,成为我国红十字运动相关领域研究的一面旗帜。

  红十字国际学院项目于2015年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始立项筹建,2019年6月3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苏州大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京签署创办红十字国际学院合作协议。红十字国际学院初期将设立红十字运动、国际人道法、“一带一路”国际人道交流合作、南丁格尔护理、应急管理、人道资源动员与传播等六个研究中心和红十字网络学院(红十字数据库中心)。学院将根据国内外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发设计不同类型的人道工作培训和教学课程,包括短期培训、中期培训及研究生课程班等职业培训,招收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历全日制学位教育的研究生等。

  (原题为《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成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