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共搭留俄人才归国桥梁

2019-08-14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2019年8月13日下午,当人民日报头版再次报导了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的同一时刻,赛尔网络大厦也迎来了来自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团一行,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进行工作交流。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习近平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2019年8月13日下午,当人民日报头版再次报导了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的同一时刻,赛尔网络大厦也迎来了来自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代表团一行,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进行工作交流。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代表团参观赛尔网络公司,了解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出席了交流活动并对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老一辈留学生的身份与莫斯科大学的留学人员们分享他的留学体会并对他们寄语希望。他说,目前国家对留学人才的需求很大,青年人才在国内快速发展的机遇下,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要将海外留学所学用于国家发展,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就留学期间如何提升学习能力,进行人生规划、报效祖国等话题与大家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代表团代表发言,分享了学联会的发展历史及主要工作。特别详细介绍了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初衷及收到回信后所受到的鼓舞,他们激动的心情感染了到会的每一个人。此外,该学联会在 “一带一路”及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共青团中央授牌唯一的海外高校新媒体中心,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积极组织和参与俄罗斯共青团中央学生代表交流创业项目,积极促进留学生成长;与俄罗斯青年联盟、俄方企业家和青年组织负责人等联络合作,积极参加各类中俄活动庆典及慈善演出,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与国内像学术桥这样的平台保持合作,竭诚服务于莫斯科大学华人学生学者顺利回国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项目负责人娄亚琼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国内人才引进与评价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国内高校目前对于留俄高层次学者的需求情况。她说,随着中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双一流高校及学科的建设,国内高校及各类科研机构对国际化的人才求贤若渴,学术桥为此通过包括“海外现场招聘会”、“海外学者中国行”、“全球视频招聘会”等特色活动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通过学术桥的服务回国发展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共同搭建留俄人才回国发展的桥梁。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代表团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大家希望通过合作,不仅能为留俄学生学者提供国内科研学术发展最新有岗位信息,为人才做好专业的引荐服务,最重要的是能使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会发展成为国内高校与俄罗斯间的新“触角”——“海外工作站”,双方将携手共搭桥梁,为留俄学者回国发展共同努力!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是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和中国留俄学生总会直接领导下,莫斯科大学校方支持下,以在莫斯科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为主体的自发群众性组织,竭诚为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学生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