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复旦大学、北京大学3位中国科学家入选夏季达沃斯论坛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

2019-07-03 新华社

从癌症检测治疗到驾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这些青年科学家走在改变未来的潮头。此间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了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包括3位中国科学家在内的21位杰出研究人员当选

  从癌症检测治疗到驾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这些青年科学家走在改变未来的潮头。此间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布了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包括3位中国科学家在内的21位杰出研究人员当选。

  此次公布的榜单中,复旦大学的黄荣琴、王熠华以及北京大学的刘颖3位中国科学家入选。其中,黄荣琴致力于研发纳米材料,用于癌症的早期检测和治疗;王熠华研究如何驾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用于下一代计算技术;刘颖研究细胞对压力和营养水平的反应,进而帮助研发神经退化和癌症等疾病的治疗方法。

  榜单显示,入选的21位年度青年科学家的研究领域涵盖生态学、量子技术、物理学和材料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医学以及宇宙科学等。

  论坛方面称,这些科学家年龄都在40岁以下,他们对推动科学前沿做出了贡献,助力改善人类健康,促进可持续发展。

  据悉,在21位当选的青年科学家中,女性科学家数量超过一半,达到13位。

  原标题《3名中国科学家入选夏季达沃斯论坛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