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艺术×科学论坛在川大举办

2019-06-25 科学网

近日,荣耀青年派:艺术×科学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论坛的主题是视界—发现,聚焦未来科技,思索在未来科技背景下人与机器的关系。论坛倡导和鼓励艺术与科学的平等对话,以开拓青年人的视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正值毕业季,生机勃勃的四川大学校园,荷花初绽,绿意盎然。近日,荣耀青年派:艺术×科学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论坛的主题是视界—发现,聚焦未来科技,思索在未来科技背景下人与机器的关系。论坛倡导和鼓励艺术与科学的平等对话,以开拓青年人的视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论坛上,四川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朱建华,对全息技术进行了脉络梳理。目前,全息技术已经发展至第四代,未来,全息技术的发展路径可能是用计算全息和数字全息实现白光记录。朱建华指出,发展全息电影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显示器件和高性能计算带来的问题。

  中国新媒体艺术家、首届“王式廓奖”获得者田晓磊,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像和视频展示了他对后人类/后科技时代人与机器做出的艺术想象和探索。在科学家试图把这个世界的来龙去脉解释清楚时,田晓磊期望能在科学家的理论框架下延展自己的想法。

  此外,论坛现场还针对下一代手机黑科技、艺术与审美是否会成为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最后的分界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由荣耀青年派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分会、物理学院研分会共同主办,睡前Futurelab承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