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矿大110年校庆,这位90后校友捐赠了1100万人民币!

2019-04-10 中国矿业大学

4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2008级校友吴幽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吴幽校友为参会学生作了题为《做个好人,改变世界》的报告。

  4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2008级校友吴幽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当天上午,吴幽校友捐赠仪式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捐赠仪式后,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吴幽校友聘任仪式暨报告会。宋学锋校长为吴幽校友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特别校务参事”聘书。

  捐赠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波发表讲话。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和基金会高度肯定了吴幽校友“心系教育、感念恩师、反哺母校”的大爱精神,在学校建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对吴幽校友鼎力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学校基金会设立高端人才计划基金、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海外实习基金、名人名师讲座基金和创新创业基金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

  刘波书记指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国矿业大学面向社会重要的筹资渠道,承担着为学校发展多元化筹资的使命。吴幽校友的捐赠预示着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未来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同频共振,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级。吴幽校友的善举将有益于矿大人传承慈善与公益精神,营造人人可慈善、积极向上的捐赠文化。刘波书记代表基金会作出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契约责任,认真、严谨地开展相关奖项遴选和基金管理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吴幽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了大学档案材料;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李强代表学校与吴幽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吴幽校友对母校和师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激母校曾经给予了自己很多东西,他特别感谢了恩师——辅导员孙志强老师、班主任沈丽娟老师的知遇之恩。离开学校后每当遇到挫折,想到母校和师长曾经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便备受鼓舞。如今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母校,他表示非常荣幸,也是作为矿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新设立的基金支持母校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也希望感召更多的矿大学子共助母校发展。在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他祝愿母校今后更加辉煌。

  吴幽校友聘任仪式暨报告会上,宋学锋校长为吴幽校友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特别校务参事”聘书,李强副校长为吴幽校友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吴幽校友发表聘任感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接受母校的聘任,感谢学校为自己回报母校搭建了良好的桥梁,今后将为母校的事业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吴幽校友为参会学生作了题为《做个好人,改变世界》的报告。

  他讲述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参与社团活动的经历,面对困境的抉择过程,选择创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选择创业后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感悟。他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影响身边的人,推动所做行业的发展,同时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吴幽校友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回顾了他在矿大的求学生涯,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谈到,在自己心里,矿大就是全球最好的大学!而且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在投资人和合作伙伴面前这样夸母校。

  吴幽校友还讲述了大学生活中他印象深刻的一些趣事和经历,并向辅导员老师孙志强、班主任老师沈丽娟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在自己有辍学打算的时候,孙志强老师先是耐心开导他继续好好学习,在知道他想法如此坚定之后,没有放弃他,而是鼓励和支持他去创业的决定。他强调,正是母校及身边环境,塑造了他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对他后来身为投资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产生了重大影响。谈到这点,吴幽打趣着说:“感觉一辍学,就欠母校3个亿!”

  

  吴幽校友还细致地分享了他的阅读经历以及对他启发颇深的三本书。他告诉现场的同学们,在矿大读书期间,他曾是一个“泡馆达人”,一年会在图书馆看至少200本书,每年在买书上会花好几万。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以不断增进知识、更新观念、开阔思路。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扬矿大人不怕吃苦、勇于挑战、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精神,自立自强,奋发进取,成长成才。报告会后,吴幽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