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快讯 | 西湖大学高晓飞获得“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8-09-17 西湖教育基金会

今年,共有12位青年学者获得“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其中,高晓飞为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

  高晓飞(左五)

  2018年9月15日,由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8 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大隆重举行。

  今年,共有12位青年学者获得“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其中,高晓飞为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

  高晓飞是最早加入西湖大学的研究员之一,他在2012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在2012 年至 2017 年在美国 Whitehead Institute 与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高晓飞博士的研究领域是探索细胞因子与环境因素如何协同作用并决定干细胞细胞命运的分子机制。其研究成果曾经发表于Nature, Blood, Cell host&Microbe, PNAS等杂志。他曾经获得包括美国白血病和淋巴瘤学会学者奖,中国教育部颁发的中国国家优秀留学生奖等荣誉。

  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 1994 年由著名实业家査济民先生创立。“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1995年设立,专门奖助在中国内地从事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

  当天,求是基金会主席查懋声先生,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等约 500 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