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工程院院士达872名

2018-05-30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5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主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万玉凤)5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主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周济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4年来,工程院院士队伍年龄结构更趋优化、学科覆盖更加全面、地区分布更加广泛。4年中,共选出137名优秀的工程科技工作者加入院士队伍。目前,中国工程院共有872名院士,在53个一级学科的覆盖率已达100%,293个二级学科的覆盖率为77.5%。2015年和2017年,中国工程院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分别为56.2岁和56.37岁。同时,不断改进完善外籍院士增选政策,加强外籍院士增选工作。选出26名外籍院士,使外籍院士总数达到了65人,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声望和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加入外籍院士队伍。

  包括34名外籍院士在内,共有721名院士出席本次院士大会。会议为2017年新当选外籍院士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

  《中国教育报》2018年05月29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