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人民大学新校区牛大了 | 通州砸100亿,廊坊砸90亿!

2018-04-09 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厂回族自治县在大厂民族宫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建设。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厂回族自治县在大厂民族宫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建设。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表示,廊坊市政府和大厂县委、县政府将把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建设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工作推进班子,专人推动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尽快建成一流生活社区、重点学区、文创园区、农产品基地,让校地合作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人大通州校区投资100亿 设五大学部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此前披露的方案显示,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既承接本科生,又承接硕博研究生,将巩固提高学校具有传统优势的人文社会学科,有选择发展理工医学科,主要设经济、法政、社会、人文、理工五大学部。

  两大校区将共同构成人民大学在北京的双主校区,共同承担人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人大隔河相望大厂 东拓打造三区一基地

  据了解,大厂回族自治县门户网站——京东新城网2017年3月1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官方报纸——《大厂新农民》第475期均作出报道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知名的省部级高校,大厂县能够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参与该校“三区一基地”建设,必将会拓展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会带动自治县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

  相关报道指出,双方的合作必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早日实现共赢。

  结合以上信息来看,人民大学与大厂回族自治县合作意向已经很清晰,是要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拓展区。

  而人民大学计划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建设的拓展区,其实是打造“三区、一基地”。

  “园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大厂分园;

  “学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及小学;

  “社区”——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配套住宅小区;

  “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保障服务基地。

  90亿元!上会签约 缘定5.18经洽会

  在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终达战略合作共识。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林建荣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王彦伟,在河北省政府、廊坊市政府、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见证下,签署总投资9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方式对大厂拓展区进行建设。

  积极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助推人民大学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促进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借助人民大学新校区与大厂回族自治县地缘优势,进一步加深校县战略合作。

  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投资100亿,而副中心仅一河之隔的大厂县就被注入90亿!未来的大厂教育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按照“一核、两轴、多中心”的总体规划框架,统筹考虑教学、科研、实验、办公、学习、交流、活动、生活、锻炼和休闲等功能需要。

  “一核”是指由三条城市次干路和校园环形道路围合形成的校园核心区,位于校园用地中心;

  “两轴”中一轴为串联校园东西的由溪流、湖面、缓坡、草坪、树林等组成的生态绿带,另一轴为贯穿校园南北的中央学术轴线;

  “多中心”是指五大学部和其他主要公共建筑分散布置在校园交通节点和景观节点,通过丰富多样的建筑空间和优美宜人的景观环境,实现多层级校园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注重资源共享和学科交融,形成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空间活跃、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突出“绿色生态校园、人本人文校园、兼容开放校园、智慧科技校园、持续生长校园”的规划特色。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